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开展“薪火相传 砥砺奋进”—— 离退休老教师讲院史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2-09 】

为增强2022级新生爱党爱国、荣校爱校意识,进一步推进学院传承教育,材料学院于12月7日下午邀请我校关工委副主任、我院离退休教师袁森教授线上开展“薪火相传 砥砺奋进”——离退休老教师讲院史活动,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袁森以《甘洒热血筑春秋》为题,以学院院训墙引入,联系学院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历史沿革、优秀校友、科研成果、教学成果、实践经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还结合铸造学科专家王贻青教授的事迹和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为学生们生动地讲述了老一辈西理工人艰苦奋斗的岁月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学生明白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不易和艰辛。最后,袁森对新一代材料人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传承老一辈材料人的实干精神和光荣传统,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发展,获得更多科研成果,勇攀高峰。

此次活动是学院学生爱校荣校教育中的关键一环,加深了学生对学院的认知感和荣誉感,引导学生了解学校历史、感悟校园文化,切实提升了学生护校兴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