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举行2022年入党初级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1-28 】

11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线上举行2022年入党初级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院党校校长陈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院党校副校长杨少博,党委秘书、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刘艾京,2021级辅导员魏雨辰、李春玲,2022级辅导员朱真、赵琳娜及364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学工办主任、2020级辅导员刘东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陈梅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三是要严格要求,以积极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学习,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和实践任务。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少博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学习纪律和考核办法,并勉励全体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按照各项要求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党校负责人李春玲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整体情况和课程安排。材211班段嘉宜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做青年前进路上的引领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陈梅以《这,就是中国青年》为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她带领学员们从“中国青年的样子、中国青年的使命、中国青年的担当”三个方面展开学习,用生动、丰富的事例为全体参训学员带来了一次内容精彩、干货满满的报告。她要求大家一定要努力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取早日成为“四讲四有”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据悉,此次入党初级培训班将分六个专题展开,帮助全体学员系统学习党的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为提高学院整体党员发展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