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用心用情育人 暖心关怀慰问——材料学院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1-28 】

为了解学生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的身心状态、线上学习、日常生活等情况,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11月25日-27日,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党委书记陈梅、党委副书记杨少博带队,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重点向同学们宣讲了近期省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及教学、考试调整的必要性,要求全体同学要坚持校内学习生活佩戴口罩,按时参与核酸检测,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理解并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老师们还深入了解了近期学生线上学习、考试复习、毕业班考研、求职等情况,同时,嘱咐同学们要做好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的整理,确保冬季安全用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坚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积极做好线上、线下的学习和复习备考,合理安排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有效释放压力,提高学习效率。

本次走访学生宿舍,增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交流,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落到了实处,为营造安全稳定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