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导师培训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23 】

为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资助精准度,材料学院于9月22日下午四点半在线上召开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工作导师培训会。学院院长张国君,全体本科生导师、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刘东主持。

张国君结合《西安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重点强调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开展各项学生资助工作的基础和依据,是落实精准资助的重要保障,希望各位本科生导师充分掌握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坚持原则,把握标准,严格要求,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切实保障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权益。

随后,学院资助专干张紫萱从认定依据、认定流程、认定要求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各个认定环节中的重难点和注意事项,并就今年认定工作的新动向以及认定工作开展流程作了重点讲解。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重要性,明晰了认定的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切实提高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和规范化。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关爱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将“精准资助”政策落实到每一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