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二)——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22 】

为帮助2022级新生开好头、起好步、奠好基,9月15日至20日,材料学院分专业分时段在线上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校技术研究院院长、材料物理专业带头人游才印,材料学院副院长邹军涛、李喜飞,各系主任、新生班级导师、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各专业负责教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历史及突出成果,并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及专业特色,对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进行了全面解析。通过经典的案例,讲述了材料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让学生明白了材料科学是推动文明进步,实现国家重要战略目标的主动力。随后,还就学生关心的培养计划、科技竞赛、职业规划、师资队伍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老师们寄语2022级新生: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潜心勤奋向学、永葆家国情怀,努力做到个人志向与国家命运同向而行,走好大学奋进之路、谱写无悔青春华章。

会后,各专业负责人与新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新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本次专业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一环,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自己所学专业和学科发展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大学学习的目标与方向,为2022级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学院教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