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一)——新生见面会暨返校安全教育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22 】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熟悉校园,尽早适应大学生活,9月15日上午9点,材料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返校安全教育会。辅导员朱真、赵琳娜分别主持,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两位辅导员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并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两位辅导员从学院学生工作管理体系、学生管理制度、旷课违纪制度、请销假制度四个方面为新生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强调了日常学习、行为相关管理规定及旷课违纪相关处分办法。同时,还详细解读了学校奖助学金制度和党员发展流程,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勉奋进。最后,两位辅导员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再次明确了返校要求及返校后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会议帮助新生快速熟悉了学院、辅导员的情况和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增强了学生的集体归属感和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牢记学院“淬砺成材,料琢成器”的院训,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在未来的学习及发展道路上奋斗致远。

此次会议是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的开篇,后续学院还将从适应、专业、爱校荣校、学院精神传承等多方面对新生开展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强化对大学生活的信心,淬炼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材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