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7-28 】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形成家校合力,提高帮扶实效,7月17日至18日,材料学院前往安康市对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走访期间,辅导员向受访学生家庭转达了学校的问候,并代表学校向受访学生送上了慰问金。在交谈中,辅导员与家长就家庭经济情况、学生在校表现及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同时向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勉励学生认真学习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

受访学生家庭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一定积极配合学校教育管理工作,一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近年来,材料学院坚持每年寒暑期开展家访工作,有效增进了家校、师生的沟通交流,为我院资助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落实完善学生资助育人体系,在做好精准资助的同时,拓宽资助工作思路,努力为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精心化辅导与精准化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