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开展“材心馨”助力心理成长讲座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6-15 】

为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6月14日下午,材料学院针对2021级全体学生开展了“材心馨”助力心理成长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材心馨驿站”站长朱真主讲。朱真结合心理辅导经验,从分析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切入,讲述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心理咨询的相关内容,打消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偏见和误解,鼓励有心理困扰的同学积极寻求帮助。同时,还介绍了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中各级人员的构成及具体任务,重点强调了材心馨驿站在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线上“解忧杂货铺”“心馨微语”“心馨树洞”和线下个体咨询及团体辅导多种方式解决心理困惑。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心理调适技能,为后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