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钼合金材料研究室在第一届“最美教研室”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6-10 】

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最美教研室”活动于5月17-30日在我校金花校区举办,材料学院钼合金材料研究室积极参与评选,经过前期申报、线上评选、线下答辩等环节,最终斩获西安理工大学第一届“最美教研室”活动一等奖。

钼合金材料研究室主要成员为钼合金材料研发与应用创新团队,课题团队现有教师12人,硕、博研究生37人,团队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共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科研实力雄厚。

学院依托课题组设立了钼合金硕博党支部,支部成立以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秉承“思想建设和科研发展相辅相成”的原则,发挥“支部建在教研室”的优势,开展了“党建+科研”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营造浓厚的学习科研氛围,辐射带动课题组同步提升。

一直以来,教研室结合学校爱国卫生运动要求,秉持优良传统,通过支部带动,实行“每日一清扫、每周大扫除、月末大整治”工程,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出了干净整洁、温馨和谐、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在评选活动过程中,支部委员带头,组织党员分工写作,做好资料收集与整理,调动课题组同学积极参与。在最后的答辩环节,由支部党员樊伊朵进行汇报,她从“科研有实力”“支部有活力”“102大家庭”“环境最优美”和“文化最自信”五个方面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课题组的特色亮点,台下反响热烈,评委们对课题组“科研党建双通道”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钼合金材料研究室将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继续努力,传承教研室优良传统,营造积极学习氛围,在优良风气中努力成才,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