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开展“党建+科研”主题党日活动——“互联网+”项目打磨及本科生科研结对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5-24 】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课题组同学科研热情,培养学生创新意识,5月22日下午,材料学院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党建+科研”主题党日活动,对今年“互联网+”参赛项目进行打磨,并开展了本科生科研结对活动,学院副院长、支部指导教师邹军涛,材料物理与化学系教师陈源清,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全体成员及成型专业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宇轩主持。

邹老师介绍了“互联网+”发展,强调了互联网加可以培养同学们创新意识,提升专业技能,开阔视野,洞悉行业发展及前景,并对互联网加的竞赛模式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结合以往参赛项目从商业计划书撰写、答辩PPT制作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详细指导。陈源清老师指出了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的区别,引导同学们在进行基础研究的同时要随时关注市场需求,将科研与社会生产相结合,使我们的研究成果最大程度的应用到实际中去。课题组博士高磊就自己参加“互联网+”大赛斩获国奖金奖的心路历程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他强调了参加比赛以来自己思想上的改变,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用于拼搏,发挥专业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家对“互联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掌握了备赛技能,培养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同时也加强了硕士生与本科生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了学院纵向课题组党支部的“传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