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举行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课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5-23 】

为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党员发展的教育培养环节,根据《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的要求,5月2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教2-329举行了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课。学院党委书记陈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敏敏,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刘艾京,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2022年上半年拟发展入党的6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陈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发展对象即将要加入党组织的大门,希望大家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培训,扎实进行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与使命,保持入党前后言行一致,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树榜样、作典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郝敏敏宣读了《材料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管理考核细则》,刘艾京介绍了培训班基本情况及课程安排。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钟欢同学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夯实理论功底,提高党性修养,严格做到思想上入党与组织上入党相统一。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梅书记以“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为题进行了第一堂课讲授,她结合“巅峰使命”珠峰科考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任务团队、黄文秀、苏翊鸣、谷爱凌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先进事迹,生动的向大家讲述了新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经过开班仪式和第一堂课,本批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要将加强理论学习,严于律己,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