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董小兵副校长为材料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4-08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根据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安排,2022年4月6日下午,副校长董小兵在教2-318为材料学院学生讲授题为《砥砺奋进行稳致远》的形势与政策课。

董小兵从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指导意义。同时,他以“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为重点,分别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及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等方面展开解读,指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组成完整的理论框架,既是理论创新成果,又是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最后,他以“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为落脚点,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结合政府报告中的具体数字,为大家讲解了2022年的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引导大家对“就业”“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民生关键词进行思考与讨论。

在授课过程中,董小兵结合校友孙红梅的事迹,号召大家以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发展为己任,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利益相结合,求真务实,不断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