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师生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培训及大扫除”主题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4-02 】

为迎接学校“文明校园”验收,响应学校“周五大扫除”“月末大整治”专项活动,新能源材料师生党支部于3月31日和4月1日下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卫生培训及实验室大扫除”主题活动。活动由新能源材料师生党支部牵头,组织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所有师生参加。

3月31日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对在教研室做毕业设计的本科生进行了安全与卫生培训,支部预备党员杨子皓分别从实验药品的使用与收纳,设备的操作规范与维护,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实验室穿着等问题对进行安全培训,并详细解答了本科生目前在实验室仪器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许育辉从实验室当前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及实验过程中的卫生和实验习惯等方面进行培训,让大家在今后的实验进程中共同维护实验室的卫生问题。

4月1日下午,支部组织研究院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周五大扫除”专项活动要求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对教研室、实验室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洁,并排查了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与卫生培训,对于大家今后的科研学习生活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警示作用。从设备操作规范,到设备使用记录,在到实验室时刻的卫生环境问题,都需要大家时时刻刻去维护,从而为大家今后的科研学习提供一个干净舒心的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