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钼合金硕博党支部开展“筑牢红色堡垒,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1-13 】

为落实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方面的作用,1月9日晚,材料学院钼合金硕博党支部线上开展了以“筑牢红色堡垒,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刘一铭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卢静静组织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围绕2021年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沉着应对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同时,她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回顾了《榜样6》中的先进党员们的感人故事,重点讲述了应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街道凤麟社区麒麟街三网格的“武林大妈”陈亚玲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在带头遵守校规校纪的基础上积极行动起来,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冲得上去,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从党员如何担当作为、在疫情中的感受以及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得进行交流分享。

支部党员柴敏杰表示:通过本次支部会议,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学校的努力和贡献。学校在封校以来,全方位的以学生为中心,学习上,给大家提供校园网优惠套餐,使学生可以正常上课选课;生活上,最大限度保障学生的物资问题,使学生能吃饱肚子,能买到水果;疫情防控上,更是有辅导员老师们在岗值守与我们同吃同住,分楼分层管理学生,传达疫情消息,做到最大限度不聚集,降低感染的风险。疫情无情,阻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但疫情下也有真情,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人报名,大家距离相隔着远了,但心却靠的近了,西安加油!

支部党员何佳豪表示:在我加入共产党后,我已然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植入自己的心中。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我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组织大家排好队伍保持间距,确保有序进入餐厅买饭。虽然我们做的工作是普通而平凡的,但我想我要继续坚持下去,用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我们的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辛童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入党的必要条件是要从思想上入党在榜样的学习中,我们从祁发宝同志,张桂梅同志等人的身上看到他们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身边同样有着这样一群人,导师和辅导员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我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学生志愿者们愿意奉献出自己的时间为大家服务,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应该向先辈学习,更应该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和同学学习,提高自身的积极性,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积极分子杨涛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西安按下了暂停键,在这段时间,街头巷尾奔走的“大白”感动了无数人,我告诉自己我也要成为这样一位“大白”。所以就在12月25号研究生考试时候,为了能让外校考生能够吃上热饭,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校外考生送午餐,并且在上午考试结束后,在教室里面维持纪律,保证每个同学能够休息好。此外,我还在作为西六的一名志愿者,晚上在楼层站岗,监督学生戴好口罩,维持楼层的秩序,遇到突发事件即使联系导员。虽然这些事情很微小,但是当祖国有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会主动请缨,让我们坚定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