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组织收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1-07 】

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教育电视台协办的“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于2022年1月7日上午圆满举行。材料学院及时组织全体学生与辅导员进行收看学习。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着力增强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感染力,邀请大学生、辅导员、医务工作者共上战疫大课,课程内容丰富、生动感人,不仅是一场有“温度”的抗疫网络直播课,更是一堂有“深度”的思政大课,进一步凝聚了高校师生力量,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课程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反响热烈。

辅导员刘艾京表示,在这特殊时期,辅导员是学生的“定心丸”,学生在哪里,我们就要在哪里!用心用情用爱引领学生、守护学生,和他们同在一起,共克时艰。

研2005班团支书范晓琳表示,疫情突如其来,让我们看到了在校师生的抗疫决心,配合疫情防控制度,有许多人挺身而出作为志愿者,帮助楼长老师管理宿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看到了我们西理工学子的精神!在我们全力配合之下,这场疫情阴霾一定会尽快过去的!

钼合金硕博党支部书记卢静静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我本以为会是悲伤抑郁的,但慢慢在周围人的感染下,越来越觉得这会是难忘的经历,只有在危难关头,人间大爱越能印刻在心头。我看到志愿者群里说“好了,人够了,感谢配合”,看到食堂门口有喇叭高喊“请大家保持间距”,看到各个群里老师问“你们还缺啥,上次说的口罩不够现在解决了吗”......每一位辛勤的奉献者都让我十分敬佩。庆幸我们生在这样的时代,有那么多的人在保护着我们,谢谢,我们很好,西安加油!

研1901班学生胡亚娟表示,在西安防疫保卫战仍在紧张进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上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对我触动很大,危难关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行各业的广大群众团结一心,真诚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在学校,我们学生只需听从学校的整体安排,老师、辅导员和志愿者不辞辛苦冲锋在一线为我们的城市努力着,我们坚信,寒冬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长安必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