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1-01 】

12月31日晚7时,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根据学校要求,材料学院及时组织师生以党支部和课题组为单位在线收看收听。

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大家聆听完贺词,深受鼓舞,积极交流,纷纷发表感想:

材料物理与化学硕博党支部邱欣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需要每个人坚持不懈的奋斗。幸福源自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能算的上是幸福的人生。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只有一代一代的青年人矢志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材料学硕博党支部燕淇表示: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完成了对人民的一份承诺。2021年也是难忘的一年,东京奥运会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祝融”与“羲和”在太空探索未知。但这并不是终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坚定走中国道路,致力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共产党员,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一年,祝福国泰民安!

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文小娟表示,贺词虽短,情谊很长。字里行间,饱含了对祖国和人民深厚感情,展现了一个大国领导人为国为民的理念与情怀。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在方方面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在即将到来的一年,我们需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建设好祖国发光发热!

功能薄膜材料硕博党支部郭静表示,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新年贺词,其中让我最为动容的话便是“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2021是建党100周年的日子,沧海桑田,不变的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执政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发展,这是不正是盼民之所念,行民之所盼的生动写照吗?一个世纪的风雨兼程,换来了如今的国泰民安,纵使未来仍有坎坷,但我们必将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