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15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情怀,2021年12月12日上午,在“西安事变”85周年纪念日之际,材料学院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集中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和杨虎城两位爱国将军在西安华清池发动“兵谏",扣留了蒋介石,要求蒋介石联共抗日,发生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85过去了,这里意见成为峥嵘岁月的历史见证。参观过程中,大家严肃认真,纷纷被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高昂沸腾的民族情感所震撼,部分党员在纪念馆的留言册上写下了自己的切实感受。

集中参观学习后,大家开展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两位将军民族大义当先的英雄情结,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精神,永葆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求真务实,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