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董小兵副校长为材料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10 】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磅礴伟力,12月9日下午,副校长董小兵在教2-318为材料学院学生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形势与政策课。

董小兵首先就“为什么要学习党的会议精神”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勇于担当历史重任;接着,他以“如何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为重点,围绕“取得的四个成就”“推进四项任务”“解决四类矛盾”“实现四个伟大飞跃”“三次理论飞跃”和“形成一批精神”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最后,董小兵以“如何响应党的号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落脚点,引导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立足自身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在授课过程中,董小兵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历程,生动形象的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研究生在培养和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更应注重培自身责任意识,号召大家以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发展为己任,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利益相结合,求真务实,不断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