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举行2021年院级党课开班典礼暨第一专题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3 】

12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院级党课开班典礼暨第一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院级党校校长于长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院级党校副校长郝敏敏,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刘艾京,2020级辅导员张紫萱、2021级辅导员魏雨辰、李春玲及院级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学院学工办主任、2020级辅导员刘东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于长生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三是要严格要求,以积极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早日实现入党愿望。

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刘艾京、党校负责人李春玲分别介绍了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学习纪律和考核办法。材化211班魏佳鑫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以本次党课为起点,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开班典礼结束后,郝敏敏以《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她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及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让学员们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中看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而要求大家一定要真正明确入党动机,争做“四讲四有”的新时代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据悉,此次院级党课将分六个专题展开,帮助学员系统学习党的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培养党员后备军,为提高学院党员发展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