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淬砺成材】华为2012实验室来我院防护与减隔震团队交流访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2 】

3月21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2实验室孙难见博士一行四人与华为西研高校系统部合作经理叶正青来访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峰教授及其团队成员热情接待了2012实验室一行人员,并对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教学二号楼235会议室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峰教授向孙难见博士一行详细介绍了其团队自主研发的应变率敏感型自适应材料的工业化合成技术以及该材料在产业化应用取得的一些成就。重点介绍了该材料的合成路线、应变率敏感特性机制以及在劳保防护、体育装备、建筑桥梁减隔震、军用防护、电子产品防护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孙难见博士一行对李峰教授团队近些年在该材料在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和高度认可。孙博士表示李峰教授团队开发的应变率敏感材料防护性能优异,在通信设备的减隔震和防护方面应用前景广泛。双方就芯片及搭载设备的运输安装防护方面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