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淬砺成材】申烨华副校长一行线上调研指导材料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0 】

10月20日下午,申烨华副校长带队,科技处王德法处长、王锵副处长一行等对材料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线上调研工作,学院院长张国君、副院长李喜飞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德法处长主持。

首先,张国君院长代表材料学院对申烨华副校长一行百忙之中进行深入调研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和科技处一直以来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及基金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随后李喜飞副院长从材料学院近年基金的概况、2023年度基金开展的进展情况及目前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学院出台的相应政策进行详细的汇报,结合教师推荐与学院邀请的三种送审模式,沿用去年“3+3”(3次专家报告+3次专家评审)模式,并提出进一步地规范和改进。针对青基存在的“瓶颈”问题,针对性提出“结对子帮扶”策略,并汇报了重点项目逐一跟进原则、“外援”项目优待原则等。

最后,申烨华副校长对材料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院的基金申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发挥团队抓手作用,所有基金跟进团队,提高基金申请书的质量;二是开拓国内外资源,积极为学院注入新力量,创造基金增长点力;三是提前布置基金申报过程中时间节点,提前对各类基金申报进行谋划布局,力争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