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线上评审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1-25 】

2022年1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会议号:248 135 918)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线上评审会。为提升基金申请书质量,学院制定了三轮评审制度,助推教师修改、打磨申请书。在总结第一轮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学院积极开展了第二轮基金线上评审会。依据教师推荐和学院邀请相结合原则,学院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丁秉钧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贵东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吴川教授、东北大学伊廷锋教授、我校李喜飞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丁秉钧教授担任评审会组长。评审会由学院副院长李喜飞教授主持,近50位教师参加了评审会。

在听取各位教师在线汇报后,五位评审专家进行线上一对一深度指导和点评,结合个人申报和评审经验,从题目、摘要、创新性、可行性分析及关键科学问题等凝练和撰写出发,进行了细致分析和指导,重点指出了申请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参加答辩教师与评审专家进行了全方面的交流和讨论,并当场请教了申请书准备过程中存在的疑虑和困惑,均得到专家们的悉心指导。最后,各位专家预祝材料学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取得新突破。本次基金线上评审会是第一次和第三次专家评审的“桥梁”,为申请教师和评审专家提供了交流机会和平台,对深度打磨申请书起到了重要作用。学院后续将继续采用教师推荐、学院联系送审等原则,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一步评审基金申请书,力争在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工作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