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2-19 】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和法治教育,切实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自教学周15周起,材料学院陆续以多种形式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学院以《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方案》为抓手,从教学督导组、学风督导组全面面向学院教师、学生开展诚信考试工作安排。学工办辅导员结合“三深入”工作,分别在课堂、宿舍、班级内部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期末考试、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等纪律进行强调。要求学生提升思想认识、严肃考试纪律、规范考试行为,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诚信考试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教育工作,诚信也是每个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学院多措并举,加大严肃考风考纪力度,合力深入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信念、践行诚信规范,对进一步构建诚信校园、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