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材子心理】材料学院组织“考试焦虑 疏导减压”心理骨干培训会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0-12-17 】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考试压力,认真复习备考,12月17日,材料学院在教十303组织“考试焦虑 疏导减压”专题培训会,材心馨驿站指导教师刘洋、19级和20级心理委员及心晴员参加,材心馨驿站站长朱真主讲。

朱真围绕大学生考试周遇到的压力与焦虑困扰,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学习疲劳、学习压力、考试焦虑的成因及调试方法,帮助心理骨干调整认知结构,掌握应对策略。随后,介绍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明确了心理骨干的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和工作技巧,重点强调了保密原则和工作职责。刘洋分享了运用呼吸、音乐、绘画以及正念等方法进行放松减压的技巧,并带领同学们体验腹式呼吸放松。

近日,我院材化191班封文欣同学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她在会上分享了心理委员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会有效增强了心理骨干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压力疏导和朋辈辅导技能,为班级同学调整心态、积极备考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