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材子团学】材料学院举办2020年“晶体之光”科技节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15 】

12月11日下午,材料学院2020年“晶体之光”科技节开幕式暨作品展示在金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团委副书记金永升,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敏敏,副院长邹军涛、汤玉斐,院长助理孙少东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国君在致辞中介绍了“晶体之光”科技节的概况和学院科技创新工作成果,他肯定了我院学子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同时勉励同学们继续秉持“求真务实、敢于探索”的精神,积极投身各类科技竞赛。随后,邹军涛介绍了大赛筹备情况及奖项设置,郝敏敏宣读了评委名单。最后由张国君宣布材料学院2020年“晶体之光”科技节正式开幕。

本次大赛以“科技筑梦,创新成材”为主题,作品内容涵盖广泛,包括科技发明制作A类和B类、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及调查报告类共37件作品。各参赛队伍通过实物、模型、ppt、动画、视频等方式多角度还原了作品构想、设计和用途。25位评委老师针对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现实意义进行现场问辩。

材料学院“晶体之光”科技节自2002年举办以来,始终致力于为我院广大师生搭建科技创新平台,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多年来,大赛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的优秀学生,展示了众多高质量优秀作品,展现了新一代材料人锐意进取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