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材子党建】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探月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0-12-15 】

2020年12月13日,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教二楼329召开“探月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书记朱真主持学习会。

会上,朱冲同学对我国探月工程的发展过程及重要意义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探月工程自2003年3月1日正式启动,发展至今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探月工程坚持和平利用、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将获得的宝贵原始探测数据向全世界开放,体现了大国担当和大国胸怀。

嫦娥五号成功发射彰显了国家科技水平提升,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探月精神”,以敢为人先的勇气、锲而不舍的精神,勇攀“新材料”高峰,为祖国的科研发展增砖添瓦。

会前,全体同学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坚定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思想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