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材子心理】材料学院组织“材心馨”助力心理成长讲座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0-11-05 】

为提升2020级新生心理调适能力,促进身心和谐发展,2020年11月4日,材料学院分别在教十304、404教室组织“材心馨”助力心理成长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材料学院材心馨驿站站长朱真、指导教师刘洋主讲,材料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

朱真通过心理学经典案例,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兴趣;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心理问题的产生原因和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大学生心理发展的影响因素及目标;介绍了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他重点强调了材心馨驿站在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作用,介绍了线上“解忧杂货铺”“心馨微语”“心馨树洞”和线下个体咨询及团体辅导。刘洋通过生动的案例以及互动游戏,激发了新生对入学适应、人际交往、考试焦虑等心理健康困扰的关注;澄清了心理咨询的概念,打消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顾虑。讲座最后设置了趣味互动交流环节。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心理调试技能,并介绍了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为后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