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材子党建】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学习交流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1-04 】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1日晚,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在教二-329开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由祁嘉伟同志主持,两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历史背景、战争过程、胜利原因等进行分析讨论。随后,祁嘉伟生动讲解了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并带领全体成员就如何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展开交流讨论。

此次主题学习交流活动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内核,以加强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为内涵,进一步了弘扬党和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中国精神、伟大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