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材子团学】材料学院举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1-03 】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致敬志愿军战士,激励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历史、接续奋斗,11月2日清晨,材料学院在曲江校区举行“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升旗仪式。

早晨7点,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参加仪式的师生整齐着装、神情肃穆,在庄严的气氛中共同重温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功勋,致敬最可爱的人。

升旗仪式结束后,材173班李千一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了演讲。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志愿军出国作战、顽强杀敌的英勇事迹,讲解了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的伟大壮举。她呼吁同学们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努力做时代新人,号召同学们要勤于修德、勤奋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人格品质,以奋斗姿态彰显青春激情,在社会发展进步中书写高尚道德情操、深厚学识功底的美丽华章。

据了解,本次升旗仪式也即学校第五次换旗仪式。第五面国旗在西理工校园飘扬了五月零十天后,服役期满,光荣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