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料琢成器】材料加工工程学科组织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9-14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材料加工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的要求,号召我校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广大青年学生响应新时代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帮助学生找准方向、坚定信心, 9月11日下午,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在教2-329组织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副校长梁淑华、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敏敏、副院长汤玉斐、材料加工工程学科研究生导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成型与控制系主任杨卿主持。

梁淑华从国家战略、使命担当、个人发展等多角度剖析了继续深造的重要意义,结合我国大国重器攻坚克难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同学们阐述了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地位,指出了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强国对高层次材料加工人才的迫切需求。她从发展历史、科研平台、研究特色、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全方位介绍了我校材料加工工程学科优势和影响力。她鼓励同学们在中国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下,通过继续深造提升个人素养、强化创新思维、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追求卓越。

张国君从自身发展、事业发展、社会发展等多角度阐述了高学历的重要性。鼓励2021届本科毕业生脚踏实地,做好当下,不断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求真学问,沉淀自己、磨炼心性、厚积薄发,以更饱满的信心和状态面对自身和事业的发展,达成自己的个人规划,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支柱力量。

郝敏敏对当前就业形势、学院近年来考研和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抓住就业和考研的黄金时期。通过对考研和就业的利弊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做好准备,“天道酬勤,何事难为”,无论是就业还是考研,都应该积极做好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取得满意结果。

汤玉斐从考研政策、优研计划和报考事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希望同学们能找准定位,明确自己的目标学校,制定细致的考研规划,同时调整好学习心态;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全力以赴备战考研。

姜伊辉副教授、贾磊副教授、李继红副教授、徐春杰教授、钟黎声副教授分别代表电工材料与熔渗技术团队、先进复合材料与摩擦学团队、焊接研究室、增材制造与凝固技术创新团队、许云华教授团队等材料加工工程学科科研团队进行了宣讲。就各团队的研究领域、培养方向、研究成果和团队发展等进行了讲述,展示了历届研究生在科学研究、论文发表、学业获奖、毕业去向等方方面面的成果和风采。

杨卿在总结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赢得个人更好的发展。

本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材料加工工程学科研究领域,明确了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在材料加工工程领域发展的热情,增强了继续深造的信心。愿他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EF97B

1C6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