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开展“毕业设计云讲堂”线上指导系列讲座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4-24 】

为确保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提高疫情期间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在院长张国君、副院长汤玉斐及全院教师的高度重视下,研究决定通过腾讯课堂开展毕业设计云讲堂线上指导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共十讲,讲授内容包含毕业设计的文献查阅与方案设计、数据与图表处理、论文格式要求与写作技巧、答辩注意事项等。

第一讲由汤玉斐老师于2020年4月23日讲授,题目为疫路成材,毕业设计新挑战2016376名学生参加。首先,汤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学院老师们的视频问候,学生纷纷表示惊喜。课上,汤老师分析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所面临的新问题、新困难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共克时艰,还从如何居家进行毕业设计思维的转变学习习惯的养成等多个方面给出学习技巧与建议,获得了同学们的欢迎与肯定。最后互动环节和学院团委书记林雪老师一起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线上指导讲座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推进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开展,展现了疫情面前材料教师与学子严谨的学术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疫情当前,教学管理不放松,学院将继续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质量监督管理,确保毕业设计保质保量的完成,为学生顺利毕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