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3-05-16 】

为充分听取广大教师及学生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10-12日,材料学院分别在金花校区和曲江校区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校教学督导梁戈老师、黎明安老师、学院副院长邹军涛、各系(中心)主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及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副院长邹军涛主持。

本次座谈会分学生座谈和教师座谈两个部分。在学生座谈会上,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业特点,提出了他们在班级中征集到的有关课程学习、科技活动、毕业设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副院长邹军涛、各系主任对学生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向学生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转变学习方式,强化自主学习理念,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要学会通过交流研讨、归纳实践进行学习;二是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参加科技实践、科技创新,在科技活动中发现问题、探索解决问题,努力成为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在教师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对教学过程中的方式方法、授课技巧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围绕教学准备、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向与会老师虚心请教,教学督导和院系领导进行了经验介绍,特别强调青年教师要重视教学,认真学习钻研教学技能,切实提升教学能力,站稳三尺讲台;要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最后,学院各系、实验中心表示将对此次座谈会中提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充分吸纳,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完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