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赴西安标准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3-04-06 】

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夯实产学研长期合作,2023年3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汤玉斐一行5人前往西安标准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展开了企业调研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武涛以及副主任李福平、宫溢超、刘照伟参加调研活动。

首先,公司总经理肖明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回顾并肯定了双方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效。副院长汤玉斐表明此次到访目的,学院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合作企业牵头申报打造新型技术创新联合体,也期望以深化产教融合为突破口,加强学科专业与企业发展的对接联动,将企业具体需求和教学实践融入人才培养环节,提升企业对研究生教育的参与度,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系主任武涛表示,组建创新联合体有利于打造校企深度融合、企业全程参与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的互促双赢。随后,校企双方参会人员详细探讨了以西安标准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为牵头企业、汇聚在陕十余家制造业骨干企业和西安理工大学等合作高校联合申报西安市技术创新联合体的各项具体事宜,一致通过并形成了现阶段申报方案和初期工作计划。最后,双方还讨论了加强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的教育教学框架体系改革事项,并落实了我校材料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近期即将开展的课设、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企业对接、时间安排以及访企拓岗就业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