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1-27 】

为深入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学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安全稳定运行,11月26日下午,副院长邹军涛及学院驻校工作专班对学院各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重点科研基地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深入学院所管辖的教二楼、晶体楼、学科1号楼、铸造楼、诺奖研究院等实验室,仔细查看危化品及危废的使用管理记录,设备仪器安全运行情况及安全日报机制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实验室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并要求相关实验室务必认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疫情反复出现,给教学和科研工作带来较大挑战,为有效提高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安全稳定运行,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运行情况,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教学实验室安排专职教师驻校值班,各科研实验室选派高年级研究生作为安全联络员,采取安全日报制,有效提升了安全信息沟通机制。在多次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驻校院领导多次深入各实验室检查安全,督促整改,并召开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

学院将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不断改革安全管理措施,多措并举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为全院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