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成型系开展“强师德、树师风,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主题活动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2-10-28 】

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深化在线教学经验总结,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相关活动部署安排,2022年10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成型系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了“强师德、树师风,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主题活动。校教学督导梁戈、黎明安两位老师到会指导,全系教师参加,活动由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钟黎声主持。

首先,钟黎声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部署安排。领学了《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并就各个阶段成型系的专项学习进行了安排,号召全体教师按照学校、学院安排进行系统学习、自查自纠、整改提升、总结梳理。随后,由正在开展线上教学的多位老师结合各自所带课程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充分交流了如何提高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的心得。校督导黎明安老师结合自身线上授课经验,从课件准备、师生互动、考察方式等多个角度提出了有益建议;梁戈老师从亲自参与听线上课、线下课的角度,对比分析了线上/线下授课的区别和各自优势,鼓励老师们大胆创新,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最后,副院长邹军涛在总结时指出,线上教学是挑战更是机遇,教师要谨记师德师风要求,借机开展教学法研究和教学改革,凝练经验、形成特色;另外,传达了学院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及有关教学考试的工作安排,强调要关注学生线上上课情况,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积极疏导负面情绪。最后,会议讨论了2023年春季学期的教学任务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