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系开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交流线上教学经验”主题活动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2-10-21 】

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部署安排,2022年10月21日上午,材料学院材料系通过线上会议组织开展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交流线上教学经验”主题活动,系主任武涛主持,全系教师参加。

首先,由副主任刘照伟传达了学院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及有关教学考试的工作安排,强调要关注学生线上上课情况,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积极疏导负面情绪。随后,副主任李福平老师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相关工作要求,带领全系教师深入学习了《陕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西安理工大学新时代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西安理工大学师德失范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处理办法(试行)》等师德建设相关文件,并对《西安理工大学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各分管系主任就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的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并指出了目前线上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全体教师积极讨论并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充分交流了如何提高疫情背景下线上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的心得。系党支部书记田娜指出,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要谨记师德师风要求,教学技巧方面可以适当多增加一些工程实例或者实践过程视频,有效增强学生兴趣。副院长汤玉斐提出可提前录制微课,供学生课下提前预习观摩,线上教学时间与学生讨论学习,温故知新。教师们表示可提前预留部分思考作业,在课堂上与学生多连麦,通过加强沟通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本次线上活动为加强材料系的师德师风建设,有效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