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在中国大学生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2-08-22 】

2022年8月14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隆重举行,材料学院教师田娜、张欣昱指导的本科生团队(曹泽凝 黄妍妍 李江浩 雷超凡)历经初赛、区域赛和总决赛层层角逐,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现场表现,最终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据悉,本届比赛本科生组具有参赛资格的共384支队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4支、二等奖48支和三等奖149支。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是一项面向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是高校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创新性人才、为行业储备后备力量、为我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撑的优质平台。该项赛事始办于2015年,已经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受到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