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7-14 】

根据《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要求,2022年7月13日上午,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田娜主持,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书记陈梅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田娜首先围绕省委巡视指出的全面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中与教工党支部有关的三个方面,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总结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并深入剖析了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就政治理论学习方法创新、学习效果提升、党员教育和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同志逐一对照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支部建设与学生培养的有机融合、教师职业素养和党性修养的提升、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等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此外,田娜还传达了董小兵副校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意见。

接着,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书记陈梅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谨,支部和与会党员能紧密围绕教师的中心工作,结合学生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党性修养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剖析深刻,发言真诚,希望材料系党支部持续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表率作用。

最后,田娜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材料系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丰富支部活动形式与内容,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材料系的各项工作,助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