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议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5-09 】

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5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敏敏,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刘艾京及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郝敏敏结合日常工作,对学生党支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支部书记和委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弘扬“支部在连上”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支部工作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要求,把握工作原则,按照科学规范流程开展发展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党内评优表彰等工作;三是各党支部在抓实抓严支部基础建设工作的前提下,要结合专业特点和支部实际,着力开展“党建+学风”“党建+科研”相关活动,凝练特色做法,做好支部日常活动和特色的宣传展示。

接着,刘艾京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要求,梳理了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基本程序,对发展党员工作中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强调,并就如何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对支部委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后开展了党支部书记沙龙活动,四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日常活动开展、特色经验做法、工作心得体会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学生支部委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的育人功能,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推动学院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