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4-28 】

为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号召,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4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梅、副院长邹军涛带队,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对学院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重点科研基地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深入材料学院所管辖的教二楼、晶体楼、学科楼、铸造楼等实验室,仔细查看各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存储台账、危废转移处置台账,安全警示标志、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教育记录以及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并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立即消除安全隐患。院党委书记陈梅在检查中对实验室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在思想上要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制度上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三级责任体系,巩固来之不易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成效。二是要不断加强实验室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做到不留死角、逐一落实,安全教育做到全员覆盖、不落一人。三是持续加强实验室环境卫生治理,积极响应学校“周五大扫除,月末大整治”号召,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材料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卫生整改力度,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