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1-12-15 】

12月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晶体楼505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洪强教授(组长)、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贺辛亥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雷志斌教授、西安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海洋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军涛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教务处副处长王学通、学院主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及能材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李喜飞教授主持。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学通致欢迎辞,就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建设思路、目前主要成效及后续努力方向等四方面进行了介绍。材料学院副院长邹军涛代表学院致辞,对材料学院的学院概况及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成立和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的设想等。此次评审旨在“以评促改”,重在查找剖析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拓宽办学思路,推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建设和发展。随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系副主任李文斌就专业的背景与定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培养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尽汇报,并回答了专家提问。期间,专家组仔细审阅了备查资料,考察了专业教学实验室及其他教学设施。

经过专家评议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安理工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具备工学学士学位授予资格。最后,专家组建议以该专业以“双万计划”为目标,加强与国内外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