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开展2021级学生专业教育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1-12-15 】

为了加深2021级同学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了解,本学期能材系邀请系主任张卫华副教授、肖玮副教授、杨蓉教授及副院长邹军涛教授,对能材211班进行了4场专业教育。

张卫华副教授介绍了能材系师资力量、科研能力、教学平台等,介绍了未来四年的课程设置与学习方向,期盼同学们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并希望学生们能成为西理工的骄傲。

肖玮副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本科-研究生-博士生的学习体系与心得感悟,同时展示了一些科学研究成果并提供了完美的职业规划,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杨蓉教授在云课堂上让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和兴趣等方面发起投票,指出化学储能是关键技术,随后从电池的概念出发,由点及面,指出了锂离子电池的发展前景及需要面对的挑战,最后表达了对同学的鼓励与期望。

邹军涛教授报告首先从校史院史出发,加深了同学们对西安理工大学及材料学院的认识,之后讲解了发电输电与关键材料、新能源与新材料、储能与超导技术,最后展示了磁约束核聚变托克马克装置“人造太阳”的发展路线,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通过本学期专业教育系列报告讲座,能材211班学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更加了解,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创新,以实现“今天我以理工大为荣,明天理工大以我为傲”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