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4 】

2021年10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在曲江校区教10-505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首场报告由材料系副主任李福平老师主讲。

报告内容围绕本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定位三大方面展开,从“学院办学定位、专业基本情况及培养目标、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切入,结合毕业要求向同学们讲述了课程体系架构、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的关系,详细讲解了创新学分的要求;结合专业要求,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选修课程设置,专业选修课学分要求,让新生由浅入深,全面地认识专业。最后,李老师建议同学们尽快熟悉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断追求,为自己以后的专业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专业教育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学科沿革的认识,明确了本科阶段的学习目标,更加端正了学习态度,为2021级材料专业学生未来的学习生活起到了切实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