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师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11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师生党支部于10月9日开展了“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赴互助路横店影视城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日上午在背景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起义军们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的历史画卷上抹上了一道意味深长的一笔,结束了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扭转了一个国家的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表示: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三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十军展开殊死对决,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记录,迫使美国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

在收看直播及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李文斌表示,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当今和平世界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学校、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委员王妮表示,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今天的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组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先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增强素质,适应社会需求,做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报效祖国,投身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