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09 】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室、会议室、教研室等场地集中收听收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浓厚氛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追忆党的发展历程,彪炳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肯定了辛亥革命的重要历史意义,要求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担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观看直播盛况、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大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纷纷发表感想: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宋芙蓉表示:今天,我们集中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直播,学习了辛亥革命的深远意义,学习了孙中山先生的高尚品质,让我很受感动。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孙中山先生的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奋斗者。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梦想,才能赢得更加出彩的人生。

材料学硕博党支部李荣表示:辛亥革命是中国革命一次伟大的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统治,打击了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传播了民主革命思想,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站在新世纪的历史转折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和清醒的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逢其时。我们的祖国从来没有像这样繁荣富强过,我们实现了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国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应该在这个时候更加团结,勇于拼搏,不断学习和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材料物理与化学硕博党支部张姿表示:先辈们用鲜血,换中国的安定,身为后辈应时刻牢记,更应砥砺前行。我们能够享受现代化带来的幸福生活,试想一下,若没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这天的中国又将会如何?忘记历史是一种背叛,而辛亥革命,就是一段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历史。作为一名学生,我将努力学习,将来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党的光荣历史,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党的传统本色,传承优良传统,坚持不懈地艰苦奋斗,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