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9-26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之情,9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14个研究生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课题组同学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在线共同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

本堂奥运思政大课中,13名中国奥运健儿通过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体育、精神能量四个主题讲述奥运故事,展现了中国奥运健儿的爱国、梦想、坚持、拼搏,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观看过程中,大家精神振奋,纷纷被体育健儿们的故事吸引,深深地被奥运精神所感染。

观看活动结束后,在奥运健儿们的感召下,同学们感触良多,纷纷发表感想:

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张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一定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去“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发扬中国体育的光荣传统”,从日常生活做起,“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积极锻炼自身,提高身体素质,不断学习,严于律己,做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四有”新人,要时刻牢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艰巨任务与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凝固技术新材料华心雨表示,平时我们只看到了奥运健儿们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有多么光荣,却看不到他们背地里流了多少汗,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伤。今天,观看了这么多运动员的亲身经历,知道了他们平常训练的真实场景,即使面对伤痛,也咬牙坚持、永不放弃,他们身上的这种奥运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向奥运健儿学习,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俯身躬行,勇担重任。

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韩乐表示,今天,我们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党课,这节课让我感慨万千,2021年,经过一年的延期,东京奥运终于举报完成,我国奥运健儿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杨倩、巩立姣、马龙等奥运健儿的身影在镜头中全力拼搏,他们的精神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在新时代担负起作为中华儿女的责任,实现自己的人生社会价值和人生自我价值。他们是可歌可敬的,令我们钦佩,他们的精神是值得传承延续下去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群体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与时代发展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样我们的祖国未来才能更加繁荣富强。东京奥运的结束既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未来不是梦,而是在我们手中,我们要给自己加油,给未来的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