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开展新生“淬炼成长”系列入学教育(一)——组织2021级本科生参观校史馆、工程训练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9-16 】

为帮助2021级本科生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感悟学校七十余载峥嵘校史积累的深厚文化底蕴,2021年9月14日下午,材料学院分批组织2021级本科生360余人参观校史馆。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从校史馆的珍贵图文和相关视频中认真学习了学校发展历史,并依次参观了源流篇、合并篇、发展篇等七个展区。丰富多彩的照片和一件件见证学校发展史的陈列物,都见证着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硕的办学成果。参观结束后,材卓212班胡松山同学激动地说:通过学长学姐的讲解,学校源远流长的历史展现在我的眼前,不论是学校从北京不远万里迁至陕西,亦或是后来的三校合一都让我明白学校办学历程的不易,也让我更加珍惜在西理工学习的机会。

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不仅加深了新生知校情、明校史、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感,也进一步激励了新生奋发向上,扬帆起航。

随后,在工程训练中心四位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分四组参观了中心各实训场地、工创汇及学生社团。通过参观交流,他们观摩学习了科技社团的作品和成果、对大学生活有了直观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