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开展“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23 】

为学习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做伟大抗疫精神的忠实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恒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于7月20日晚组织支部党员赴西安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开展了观影活动,集中观看了影片《中国医生》,材料学院副院长、党支部指导教师邹军涛参加了活动。

《中国医生》生动还原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真实经历,重现了全国各地医务人员逆行出征,与武汉医务人员、人民群众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的情景:长时间穿戴防护服被汗水打湿的衣衫、被防护口罩压出的深深的血痕、因为物资匮乏得不到及时救治而去世的患者、跪在救护车上奋力做心肺复苏的医务人员。一幕幕画面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让所有观众潸然泪下,为之动容。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被片中的情节深深吸引。电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收获非凡。

支部党员梁宏蕾表示,当银幕上再次呈现出一幕幕抗疫的故事时,我有的却不是恐惧或焦虑,而是感动、敬畏与感谢。在这样重大的疫情面前,不仅塑造了真实、感人、为患者带去慰藉的医生形象,更展现了中国医疗、中国科技、中国人文的力量。能生在华夏,我很骄傲,也很荣幸。

入党积极分子宋旭航:这部电影所激起的情感共鸣远大于故事本身,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平凡英雄医护人员的不平凡、残酷人生背后的善良、普通人的艰难选择。正如影片所说的那样“疫情总会过去,日子还要过下去”。疫情不会摧毁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信念之火永远不会熄灭,只要充满信念,中国人永远不会倒下。”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更加深刻和直观的了解和学习了伟大抗疫精神,大家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勇于拼搏,顽强奋斗,勇担责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