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海道大学电子科学研究所所长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06 】

2015年6月25日上午九时,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高扬教授的邀请,北海道大学电子科学研究所所长西井准治教授、前所长三泽明弘教授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许云华在我校接待室热情接见了来宾。

许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办学规模和目前学校的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历史。许副校长就我校目前的教育改革以及教育国际化与西井所长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大学教育改革和教育国际化是目前各大学未来发展的趋势。西井所长的研究所具有强大的研究开发能力,希望我校的研究生和教师能够到该所进修交流。许副校长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教师交流与之达成共识。并祝两位客人访问成功,在西安度过美好的时光。

随后,梁淑华院长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北海道大学电子科学研究所就研究生互派、教师学术交流等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磊参加会见。

西井准治:东京都立大学工学博士;主要研究材料科学、应用物理等;发明专利10项;著有《机能性纳米玻璃技术与应用》、《机能性纳米玻璃的最新技术和应用》两本专著;2009年任北海道大学教授;2013年任北海道大学电子科学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