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昆明理工大学进行专业认证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06 】

为了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6月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梁淑华院长带队,学院四个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及实验中心负责人组队到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进行专业认证调研。

昆明理工大学是云南省重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专业内涵与我院有很多相近之处,尤其是该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在2013年同时通过了专业认证,他们的工作和经验对我院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调研期间,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蒋业华教授及其他院系领导同我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校及本院的基本情况,然后,昆明理工材料学院主管教学的陈清明副院长及两个专业的负责人从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重要时间节点安排、自评报告中涉及的七项指标体系、索引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人员配备、分工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回答了我院调研人员的提问。座谈会后,昆明理工大学实验室负责人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实验室、资料室等,使我们对认证准备工作有了更直观地认识。

本次调研将对我院的专业认证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使我院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质量标准,重构课程和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学院与企业界的联系培养机制,完善毕业生信息反馈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